台湾校园爱情《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》;今年最好的青春电影了吧!

今年中国台湾贺岁档期电影《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》乍看之下像美食片,但其实是一部校园爱情电影,而且还是取材自Dcard真实发生的有趣爱情故事,由《华灯初上》编剧杜政哲首度执导,由歌手周兴哲、金钟最佳新人李沐担纲主演,组合让人相当期待。目前全台票房破1400万,荣登贺岁档票房冠军。就让来为大家介绍!

《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》是取材自Dcard网友分享的真实爱情故事,讲述一个高中学长为了追学妹,每天都送早餐给她吃,但学妹已经有喜欢的人了,所以都没有吃,反而是被她身旁的闺蜜吃掉了,就这样吃了一整年,闺蜜觉得良心不安,决定去跟学长自首认错,没想到却发生了惊人超展开!由于这个故事太过猎奇有趣,在当时引发了很大的迴响,后来还被人气作家尾巴Misa改编成爱情小说,对于作品搬上大银幕,她也觉得意外又开心,完全没想过会被拍成电影,非常期待。

这部电影由入行资历20年的资深编剧的杜政哲编剧、执导,他不但写出了最近风靡全台的影集《华灯初上》,过去也曾4度入围并拿下一座金钟最佳编剧,2020年首次执导电视剧《若是一个人》就入围了金钟最佳导演,实力备受肯定,如今挑战电影执导,杜政哲表示:“本来是接到改编剧本的邀约,虽是真人真事,但觉得内容离自己年纪有点远,以我的年纪去诠饰青少年的故事,其实我有点害怕。”不过他后来去见了故事中的真实主角,他发现“他们是真实存在于你我身边的人,爱情是不分年纪的,在心裡都会有悸动的,我才觉得可以试试看。”

本片男主角找来知名歌手周兴哲担当,是相当新鲜的尝试,其实导演杜政哲原本来是想邀请他合作音乐部份,却发现他的特质相当适合这部作品,所以意外成了男主角。周兴哲对于首次跃上大银幕,笑说:“其实我平日是一个有点爱演的人,喜欢演一些好笑的东西,但一直是歌手,大家比较少看到不同的样子。我觉得透过戏剧是一个很棒的方式,让大家看到另外一面的我。”至于女主角则是被称为“怪物新人”的李沐,曾抱走金钟最佳新人奖、入围金马新人,演技备受肯定。虽然她外表青春可爱,但演出校园爱情电影可是第一次,所以她为此特别看了许多青春爱情片,好抓住演出必需具备的少女心情,更为了电影练唱歌和练吉他。此外本片其他配角也都是潜力新星,有近期在《华灯初上》演出“小苏庆仪”的何思静、曾入围金钟的宋柏纬、林鹤轩等,表现都让人相当期待。目前该电影全台热映中。

THE END
分享
二维码
< <上一篇
下一篇>>